爱你那么用力 却好像一场闹剧
嘿 我要走了

生贺 蛋糕

BGM:おなじ話-ef/96

 

蛋糕有很多种。

黑森林,布朗尼,舒芙蕾,提拉米苏,慕斯,戚风,起士,每一种都对应着不同的味蕾感受。站在蛋糕店的冷藏柜前,看着琳琅的货架,无法做出选择总是使他感到幸福的迷茫。年幼的时候,他经常在想,如果能有一种能囊括所有滋味的蛋糕的话,这样不是就能弥补在每一年最应该感到幸福的日子里的这种小小的缺憾了么?

只是到了最后,他也没能寻得那种神奇的蛋糕,而且连那一日的幸福也被逐渐抹消了。

 

“我回来了。”

打开家门,玄关处没有鞋。房间里安静得能听到隔壁人的说话声。

那是他还不知道工作为何物的年纪,原本无忧无虑的生活在他不知道的某一天忽然开始分裂崩坏,牵着他两边手的父母放开了彼此的手,仿佛是被扯断的琴弦。

桌上摆着覆盖着保鲜膜的咖喱,凝结的大颗水珠滑落进了米饭里,告诉着他它们已经凉透了。客厅的日历上,整个月份的日期都已经被马克笔涂黑了,只剩下末尾的数字。

即使这一天还并未结束,等待也不会带来什么改变。不会有人回来,也不再有欢乐的生日歌,幸福的滋味消失得像每一个被几十亿人涂黑掉的平凡日子。

他默默地爬上一直放在那里的凳子,踮着脚用笔将最后的那个数字也涂黑了。

吃掉微波炉为自己烹饪的晚餐,他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里。

就在这时候,他听到房间的窗户被什么敲了几下。他循声拉开窗帘,只见用来击打窗户玻璃的东西被一条长绳系着,垂到了他的窗口,凑近一看,发现一个精致的纸杯,里面装着蛋糕,被五颜六色的糖针和糖霜装饰着,非常地漂亮。

纸杯的外沿,贴着一张纸条。

「给你吃」

他用手碰了碰那个纸杯,摇晃着绳子,向楼上的人示意,自己不能接受。

明白他的意思后,垂下的绳子便被那人收回去了。他心底暗暗松了一口气,但鼻尖残存的一丝香气仿佛又在感到一些惋惜。当他正想要关上窗户的时候,系着蛋糕的绳子再一次垂了下来,附带了一张新的纸条。

「别误会了,只是这种蛋糕总是成对卖,而我又不能一次吃两个」

蛋糕上携带的淡淡的甜蜜香气变得浓郁,使他回忆起以前每一个拥有这种滋味的纪念日,甚至浓过了胸口堆积已久的苦涩。没有可口的奶油,也没有漂亮的蜡烛,他的窗口安静得都能听到自己啜泣的声音,它们代替了本该响起的生日歌,零碎又幸福地传进了自己的耳朵了。

重量减轻之后,纸杯就升上去了。他还没来得及表达自己的感谢,眼前就只剩下了城市看不见星星的夜空。

他并没有告诉对方,今天是自己的生日。

那一天后,他的窗户前时不时地会垂下一个个纸杯,贴着纸条,让他帮自己吃掉纸杯里的蛋糕。吃空以后,也不管纸杯内壁还沾着蛋糕屑,就放到耳边,好像这样就能和楼上的那人对话一般。

「喂」

「你是谁」

「叫什么名字」

「可以和你交朋友吗」

即使传来的声音并不清晰,也从未阻挡那些破碎的只言片语,它们将他遗失的小小幸福,一点一滴地带回了他的心里。

而这种幸福也并没有长久。忽然有一天,楼上的那户人家搬走了。不久之后,他的家庭也终于破裂,妈妈带着他找了新的住处,梦幻一般的生活走到了尾声。

从那以后,他的窗户前,再也不曾出现过那时候的纸杯了。

等他长大了,长高得需要弯下腰才能看蛋糕店的冷藏柜了,蛋糕却已经逐渐淡出了他的生活。孩童时候简单的幸福被各种理由磨灭,即使是到了生日的那天,没有祝福和礼物,也不再感到十分的难过。

因为他明白了,那个能够弥补缺憾的神奇蛋糕,其实从一开始就不存在。

 

“纸、纸杯蛋糕??”

游木真惊讶地张大了嘴,瞪圆了眼睛,看着濑名泉手中提着的那个纸盒。

他的恋人站在路口等他,对他的反应表示不满:“游君也用不着这么惊奇的吧,我会买这种蛋糕很奇怪吗?”

“不是,我没想到,原来泉さん也会喜欢这种装饰类的蛋糕啊?”

“别误会了,正式的蛋糕我早就订了送到家了。这个只是碰巧看到了,想到小时候也曾经吃过,有些怀念就买下来了。真是的,为什么这种蛋糕总是成双成对的卖啊,吃两个热量会超标的——”泉嫌弃地掂了掂精致的纸盒,抬高放到他面前,“游君帮我吃一个吧?”

“帮你吃一个当然没问题啦,但是明明已经有生日蛋糕了,泉さん还真是奢侈啊?”

泉表示为恋人过生日再多的准备都不会显得多余,还颇得意地说,“吃完后还可以串起来当纸杯电话用,哼哼,要不要试试看,我能不能用它听到游君的心声?”

有什么悄悄震动了一下,心底忽然响起了好像是翅翼轻轻破开了蝶茧的声音,他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泉却被他的反应吓到了:“咦,我做了什么事么,为什么游君忽然笑了?!”

真连忙捂住了嘴,但脸上的笑意却怎么也无法退却。

“我只是在想,原来,我们都长大了啊。”说完,一个想法在心底萌生,他忍不住调皮地冲他眨眼,“不过,有点意外,泉さん明明已经快要成年了,居然还会想玩纸杯电话什么的,感觉好幼稚哦。”

“可恶……怎么感觉被嘲笑了!明明只是游君而已!但是就算这样也可爱得让人生不起气来!看在这点上就原谅你了!”

“好啦,我道歉,我们回家吧。”不知为何真笑得更开心了,忍不住牵起了恋人的手,迫不及待地朝他们家的方向前进。

 

“还有,谢谢你,一直都在我的身边。”

 

*临时凑数的小短打quq 没能好好为他准备出完美的生日贺礼真的失格了呜呜 已经陪伴着这个可爱的男孩度过了将近两年的幸福时光(耍赖) 真心希望以后也能一直在他的身边!

*祝你生日快乐 一万遍也不嫌多

评论(2)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下树叶之时 | Powered by LOFTER